慎獨

慎獨

中國古哲者提醒人要「慎獨」,獨處為何要特別謹慎呢?因為這刻你只有自己;做什麼事、腦想的是什麼,完全沒有人知道,充滿了危險性,所以人要慎獨。因為 “獨” 的特性是孤單和無助,所以單獨囚禁是一項囚犯聞之喪膽的刑罰。
聖經裡面有一位人物,在他準備宣教之先,他就在曠野單獨生活了達四十天,是完全自願性、而非強制性。這位人物便是耶穌基督。他讓自己活在一個無人可語的地方;忍受著難以忍受的飢渴,聽到的是風聲和野獸吼叫的恐怖聲,夜間在漆黑的籠罩下完全像盲了眼睛一樣。這一刻,人像一個活死人,又像一個毫無活著意味的活物。耶穌渡過了這個最嚴格的獨處。
我們,作為一個普通人,對獨處應採取何種態度呢?中國一句名諺可以作為座右銘﹕「靜坐常思己過」,深思自己的過錯、不是和不足之處;這時你可以完全誠實。
今日社會異常複雜,很容易陷入網羅;太多不同的學說、主義、哲理等,使人無所適從。打開你的聖經,讓上帝的話語成為指引。經上說﹕求祢用祢的話語使我腳步穩當,不許什麼罪孽轄制我。
若你對以上的內容有興趣想知道更多的話,歡迎你致電恩雨生命關顧熱線﹕1-888-321-9288, 或瀏覽我們的網址﹕lifecare@sobem.org。我們樂意與你分享神的救恩。願神賜福給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