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賜

恩賜

使徒行傳中的腓利是一個多功能、多角度配搭的人。他能夠調適各種的人際關係、他能夠解決初期教會因忽略寡婦(說希利尼話)飲食的怨言(徒6:1-7)、他能夠與撒馬利亞人接觸 (半猶太半外邦人),並傳福音給他們 (徒8:4-13)、他能夠帶領行邪術的西門 (徒8:9-24)、他能夠衝破籬範向埃提阿伯太監(外邦人)傳福音(徒8:26-40)、他能夠接待保羅在他家住幾天(徒21:8,10);幾乎可以說,他能夠與任何人都相處得來。
筆者從事公共關係多年,從來沒想過在聖經裏,腓利是從事公共關係的工作。不單如此,他在初期教會擔任執事,具備有好名聲,被聖靈充滿和智慧充足;他也能夠被教會差派到撒瑪利亞作城市佈道,是第一個越過地理的限制(徒1:8)、衝出猶太地區的人。他能夠遠離人群往曠野的路去向一個人傳福音、作個人佈道(徒8:26);他可以不固定在一個地方作一個旅行佈道家﹕由耶路撒冷到撒瑪利亞、由撒瑪利亞到迦薩再到曠野、又由曠野到亞鎖都(徒8:40)再到各城至該撒利亞,最後定居該撒利亞(徒21:8)。他可以接待客旅(保羅),也可以在家中培育子女,以至四個女兒都是說預言的(徒21:9)。
腓利真是一個對內對外都做得恰如其分的人。或許我們羨慕他擁有眾多事奉的機會,眾多的恩賜,而自己卻沒有;以為上帝不會用我們。其實腓利有一顆順服上帝和教會差派的心, 他沒有固守在自己的成就上,可以放手交給其他人,然後又為上帝到處奔跑。腓力事奉的路是上帝給他開的,但能踏上卻是順服,上帝就祝福和使用。如果我們能視不同的人為自己服事的對象,他們都是上帝所創造的,都是要向他們傳福音的;那就容易放下身段去愛不同的人,成為一個與任何人都相處得來的人,你同意嗎?
若你對以上的內容有興趣想知道更多的話,歡迎你致電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 或瀏覽我們的網址﹕lifecare@sobem.org. 我們樂意與你分享神的救恩。願神賜福給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