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情緣

夫妻情緣

談到緣,相信最高境界莫如天賜良緣了。兩個有緣人共諧連理,實在是一幅美麗的圖晝。不過,令人婉惜的是今時今日離婚率越來越高﹗莫非是紅娘牽錯線以致錯配姻緣?

緣份既然難得,為什麼會有變化呢?究其因,”非緣” 之過,而是人的 “自我”。原來每一個人的內心都有一個 “自我”,這 “自我” 會隨著人的成長及社會環境的改變而不斷加闊加深。當兩個人結婚時,各自的 “自我” 依然維持不變。此外,男性與女性先天的性格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個體;同樣,結婚時男女雙方依然保持著雙方性別上的特性。一旦,兩個 “自我” 天天共處一室,各自的真面目便亳無保留地顯露出來。從這一刻開始,不和與衝突便會出現,由小逐漸變大。當忍耐到了沸點時便是緣盡於此了。

可惜的是,一般人對自己的 “真我” 認識得並不深入。另外,更重要的是,人自己從來都不承認自己是錯的。既然自己一直都是做對的事,所以,當一旦有衝突時,便會肯定對方是錯的一方了。

當結婚時,二人被宣告成為 “一體”。可是,這 “一體” 只能容納 — 自我;所以,兩個人各自的 “自我” 便必須各自削減一部分,才能放入那個 “一體” 之內。不願犧牲的話, “ 一體” 便會解體。

“自我” 是人一個重要的部份,因為它包含著人的自尊,所以人應該保持 “自我”,但同時,人的 “自我” 並非完美甚至有缺點;所以,人應該常對 “自我” 省察作出修正。對此,聖經提供了適切的建議﹕除了包容之外,有九種方法構建一份美好的人際關係藍圖 (當然包括作夫妻在內),那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和節制。只要如此行,那萬中之選的良緣,肯定可以既長遠又幸福﹗

若你對以上的內容有興趣想知道更多的話,歡迎你致電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 或瀏覽我們的網址﹕lifecare@sobem.org. 我們樂意與你分享神的救恩。願神賜福給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