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食姿 (二)

健康的食姿 (二)

健康的食姿 (二)

加國衛生部2018年公佈《膳食指南》的第二頁,論及今天飲食姿態的建議。
1. 注意你的飲食習慣 Be mindful of your eating habit
2. 煮更頻繁 Cook more often
3. 享受你的食物 Enjoy your food
4. 和別人一起吃飯 Eat meals with others
5. 使用食品標籤 Use food labels
6. 限制富含鈉,糖或飽和脂肪的食物 Limit foods high in sodium, sugars and saturated fat
7. 注意食品營銷 Be aware of food marketing

我今探討以上四至七項建議:
4. 和別人一起吃飯 Eat meals with others:
休閒地一起用膳是關係的象徵,尤其是一家人一起進食。今天繁忙的生活,各自有不同目標的追逐,私人空間同時被科技媒體所侵佔,人與人面談相交的時段銳減,人際關係轉化。能和別人一起吃飯,別人可以是家人,也可以是朋友、興趣夥伴,甚至是同事;一起吃飯不單彼此共享美食,可以一起研討今天飲食的文化;也是彼此溝通分享,談天說地的機會,增添人生的樂趣。

5. 使用食品標籤 Use food labels:
如果食得健康是你的要求,認識食品標籤是必要的條件之一,也是一門很大的學問。食品標籤說明:食品名稱、配料的主要成分及添加劑、營養成分、食品出產地及製造廠名、批號、有效食用日期及儲藏條件等。

6. 限制富含鈉,糖或飽和脂肪的食物 Limit foods high in sodium, sugars and saturated fat:
預防勝於治療,食得健康最好是吃低鹽、低糖、低脂的食物。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高是今天大眾不容忽視的高危驚覺。食療是正視三高的首選,當你選購食品時,食品標籤內的營養成分幫到你在這限制上的選擇。

7. 注意食品營銷 Be aware of food marketing:
我對每週食品特價推銷單張、或在市場食品有特價標籤,會格外留神,價目或食品包裝吸引我,但決定選購前,我必自問這是否我的需要,這食品的營養成分是否合乎我健康原則呢?

文:胡孔雪儀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