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倒

跌倒

你認我嗎?
在這預苦節期間,筆者想起彼得與耶穌,這兩師徒的起伏關係。
彼得是個心直口快的人,他對耶穌的愛是真誠而深切的。彼得曾對耶穌說:我就是同你下監,同你受死,也是甘心的(路22:33)。可是彼得過於自信!當耶穌預言他將要受苦,眾門徒為他的緣故,都要跌倒時,彼得却說:眾人雖然為你的緣故跌倒,我卻永不跌倒(太26:33)。結果他竟三次不認主(路22:54-62)。
路加告訴我們,當彼得第三次不認耶穌的時候,雞就叫了!耶穌轉身過來看彼得,彼得便想起主對他所說的話:今日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路22:34)就出去痛哭。耶穌回頭看彼得的眼神,不是責備的眼神,而是傷心的眼神,這種目光像一把利劍,遠比嚴厲的責備更深入地刺透彼得內在愧悔的心!
彼得原以為自己比眾人更愛主,更堅強,但事實上竟然不堪一擊,一敗塗地。無怪乎使徒保羅警誡信徒這樣說:所以自己以為站立得穩的,須要謹慎,免得跌倒(林前10:12)。不過耶穌早已為彼得祈求,叫彼得不至因此失了信心(路22:32)。
事實上,在耶穌復活以後,在提比哩亞海邊,當著其他六個門徒面前,耶穌考問彼得的信心,又重新將牧養群羊的職分託付他,使他不至因為自己曾三次不認主,以致失去信心和勇氣,不敢再作耶穌的使徒,反而能把自己曾經失敗,但又蒙主恩待的經歷,去堅固弟兄(約21:15-17)。
走筆至此,筆者也在問自己是否真的愛主?但耶穌知道我們的心,只要我們像彼得一樣真誠愛祂,即使由於我們驕傲自信,以致跌倒,羞辱主名,耶穌仍愛我們,祂會回頭看我們,使我們痛心悔改,再蒙主使用。
但願我們能用這蒙恩待的經歷去堅固別人!
若你對以上的內容有興趣想知道更多的話,歡迎你致電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 或瀏覽我們的網址﹕lifecare@sobem.org. 我們樂意與你分享神的救恩。願神賜福給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