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是谁

耶稣是谁

究竟耶稣是谁?
笔者在预苦期间,想到有人以为耶稣是骗子,是疯子,又或者只是神话,是万世师表,究竟耶稣是谁?耶稣是神吗?看看圣经怎样说 – 约10:23-31:
「耶稣在殿里所罗门的廊下行走,犹太人围着他说:你叫我们犹疑不定到几时呢?你若是基督,就明明地告诉我们。耶稣回答说:我已经告诉你们,你们不信。我奉我父之名所行的事,可以为我作见证,只是你们不信,因为你们不是我的羊,我的羊听我的声音,我也认识他们,他们也跟着我,我又赐给他们永生,他们永不灭亡,谁也不能从我手里把他们夺去。我父把羊赐给我,祂比万有都大,谁也不能从我父手里把他们夺去,我与父原为一。犹太人又拿起石头来要打他…」
究竟耶稣有没有自称为神?
1. 神话论:经文告诉我们耶稣有自称为神,大家对新约的文献的可信性是不容置疑的,所以不是神话传说。
2. 教师论:亦有很多人以为耶稣的原意并非是按字面,只是像孔子一样,是在说教,但事实上,耶稣自称为神,祂的原意是按字面意思,这从当时的听众反应,要拿石头打祂,便可知道,犹太人是不会胡乱说话,自称为神是亵渎神,可致死,但耶稣冒死是要说真相。
3. 骗子论:耶稣是被公认的好人,骗人为自己招来可致死的亵渎罪名,值得吗?动机为何?所以祂不会是骗子。
4. 疯子论:耶稣在圣经里智慧的应对(太22:15-22),历来精明头脑的降伏(约3:1-15),我们有理由相信耶稣不是疯子。
5. 救主论:最大可能的是耶稣启示自已为救主是真的,祂自称为神,与父原为一也是真的,祂也用很多神蹟奇事来証明,最后更死里复活 (这个下次再研究),我们应接受祂。
你同意吗?
若你对以上的内容有兴趣想知道更多的话,欢迎你致电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1-888-321-9288, 或浏览我们的网址﹕lifecare@sobem.org. 我们乐意与你分享神的救恩。愿神赐福给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