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道 – 辨明人心

神的道 – 辨明人心

不一样的口罩

今早清晨七时前,天气晴朗、有风,独自在住所大厦的公园漫步,空气非常清新,感受重新得力的美好。远处见一位女士迎面而来,她看见我的时候,立即戴上手上拿着的口罩;由于我改变行走的方向,她便将口罩除下来。口罩又戴又除,或者不遮盖鼻和口,这样戴口罩有什么用处呢?戴口罩是一项重要的抗疫措施,自7月7日开始,多伦多公共卫生局,令民众在所有室内公共空间必须戴口罩。只有两岁以下的儿童及有健康状况不适合戴口罩的人,才可以豁免。

传媒在疫情开始到现在,宣传有关口罩的类别、用途、佩戴及用后处理的方法。佩戴前要先洗手、尽量不要触碰到口罩内部,戴上后向下拉,包好下颌,口罩也要贴紧面部才能发挥过滤的功能。由于防疫及过滤功能的需要,口罩除了需要正确地佩戴,除下时不能够触及口罩的内面及外面,应用耳绳除或戴,也不可以常常除下又戴上。 一般来说,用完即弃的口罩,如果没有明显的污渍或者变形,可以佩戴超过四小时,但是如果出现了污渍、变形、损坏、有异味的时候,就需要及时更换。我个人出外时选择是用布口罩加过滤纸或者厨房抹手纸,每次用耳绳除下的时候,立即将使用过的过滤纸或厨房抹纸放入有盖的垃圾桶内,布口罩就用消毒药水浸泡清洗。当然有特别需要时便要带正式的药用口罩。

口罩的主要用途是过滤,不同等级的口罩可以过滤沙尘、花粉、口沫、污染空气的粒状物、细菌…等等。保障佩戴者及接触群体的安全,减低交叉感染的可能。如何穿戴口罩传递的信息,就是佩戴者对口罩的认知以及为人为己的态度。言行举动是由心而生,2020上半年,全球都在新冠病毒影响下,经历恐慌、经济萧条及社交隔离等措施,虽然隔离令开始逐步放松,有谁知下半年有什么变动?在全球化信息泛滥的年代,我的心灵也需要佩戴起口罩,过滤进入我心灵的信息,如何在充满生命挑战的时候,可以有盼望及平安在心中。

希伯来书4:12「神的道是活泼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两刃的剑更锋利,甚至魂与灵、骨节与骨髓,都能刺入、剖开,连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可以说神的道作了保护我心灵不一样的口罩,辨明当前我心灵的情绪指数、谦卑顺服、忍耐坚持、如何夸越现况的篱笆且看到神的超越及更美,成为今天的倚靠和盼望,可以安静自处,也可互相关心帮助,同舟共济地面对今天,成为今天生命信息的传递者。

文:胡孔雪仪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