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道 – 辨明人心

神的道 – 辨明人心

不一樣的口罩

今早清晨七時前,天氣晴朗、有風,獨自在住所大廈的公園漫步,空氣非常清新,感受重新得力的美好。遠處見一位女士迎面而來,她看見我的時候,立即戴上手上拿著的口罩;由於我改變行走的方向,她便將口罩除下來。口罩又戴又除,或者不遮蓋鼻和口,這樣戴口罩有什麼用處呢?戴口罩是一項重要的抗疫措施,自7月7日開始,多倫多公共衛生局,令民眾在所有室內公共空間必須戴口罩。只有兩歲以下的兒童及有健康狀況不適合戴口罩的人,才可以豁免。

傳媒在疫情開始到現在,宣傳有關口罩的類別、用途、佩戴及用後處理的方法。佩戴前要先洗手、盡量不要觸碰到口罩内部,戴上後向下拉,包好下頜,口罩也要貼緊面部才能發揮過濾的功能。由於防疫及過濾功能的需要,口罩除了需要正確地佩戴,除下時不能夠觸及口罩的內面及外面,應用耳繩除或戴,也不可以常常除下又戴上。 一般來說,用完即棄的口罩,如果沒有明顯的污漬或者變形,可以佩戴超過四小時,但是如果出現了污漬、變形、損壞、有異味的時候,就需要及時更換。我個人出外時選擇是用布口罩加過濾紙或者廚房抹手紙,每次用耳繩除下的時候,立即將使用過的過濾紙或廚房抹紙放入有蓋的垃圾桶內,布口罩就用消毒藥水浸泡清洗。當然有特別需要時便要帶正式的藥用口罩。

口罩的主要用途是過濾,不同等級的口罩可以過濾沙塵、花粉、口沫、污染空氣的粒狀物、細菌…等等。保障佩戴者及接觸群體的安全,減低交叉感染的可能。如何穿戴口罩傳遞的信息,就是佩戴者對口罩的認知以及為人為己的態度。言行舉動是由心而生,2020上半年,全球都在新冠病毒影響下,經歷恐慌、經濟蕭條及社交隔離等措施,雖然隔離令開始逐步放鬆,有誰知下半年有什麼變動?在全球化信息泛濫的年代,我的心靈也需要佩戴起口罩,過濾進入我心靈的信息,如何在充滿生命挑戰的時候,可以有盼望及平安在心中。

希伯來書4:12「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鋒利,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可以說神的道作了保護我心靈不一樣的口罩,辨明當前我心靈的情緒指數、謙卑順服、忍耐堅持、如何誇越現況的籬笆且看到神的超越及更美,成為今天的倚靠和盼望,可以安靜自處,也可互相關心幫助,同舟共濟地面對今天,成為今天生命信息的傳遞者。

文:胡孔雪儀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