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转变

生活转变

战后50-60年代出生的一代,大多数已踏入「登陆」之年龄,或已进入退休形态。我刚从忙碌的全职工作退下数月之久,环顾身边的朋友,各人退休后有不同的生活取向,包括:四处旅游、忙乱地执拾家居、全然投入照顾孙儿、参加义工行列、躲在家中、健康焦虑、意志消沉、失去目标…等等。
他人的生活取向成为我的参考,我感觉退休只是生活形态的转变,不是没有目标、或全然懒闲渡日。今早灵修路加福音二十一章34-36节:「你们要谨慎,免得被贪食、醉酒和今生的忧虑压住你们的心,那日子就忽然临到你们,如同罗网一样,因为那日子要临到所有居住在地面上的人。你们要时时警醒,常常祈求,使你们能逃避这一切要来的事,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
这段经文原意是关于末世时生活的召命,这对我今天生活的取向有领受:退休仍然要努力的生活和作今日要作的工,非以身边的人与事主导我的一切。我每日学习专心仰望神,让神的恩典围绕,比以往生活有多一点的安静、及与主相交的时刻,才可以不侧重一边:贪食、挥霍享受、忙碌、懒洋洋、思虑、固执坚持、或焦虑健康的生态,看重自己今日作信徒的责任和召命。真正让神坐在我心中的王位,要时时警醒,常常祈求,倚靠主,行在祂旨意中,全心全意作今天祂给我的工,有目标及喜乐地过今天生活,无需担忧明日如何?
退休生活的要素是要保持身、心、灵的平衡,好好警醒,靠主恩典过信徒生活,要放手时顺命放开一切,荣耀主名!
若你对以上的内容有兴趣想知道更多的话,欢迎你致电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1-888-321-9288, 或浏览我们的网址﹕lifecare@sobem.org. 我们乐意与你分享神的救恩。愿神赐福给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