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轉變

生活轉變

戰後50-60年代出生的一代,大多數已踏入「登陸」之年齡,或已進入退休形態。我剛從忙碌的全職工作退下數月之久,環顧身邊的朋友,各人退休後有不同的生活取向,包括:四處旅遊、忙亂地執拾家居、全然投入照顧孫兒、參加義工行列、躲在家中、健康焦慮、意志消沉、失去目標…等等。
他人的生活取向成為我的參考,我感覺退休只是生活形態的轉變,不是沒有目標、或全然懶閒渡日。今早靈修路加福音二十一章34-36節:「你們要謹慎,免得被貪食、醉酒和今生的憂慮壓住你們的心,那日子就忽然臨到你們,如同羅網一樣,因為那日子要臨到所有居住在地面上的人。你們要時時警醒,常常祈求,使你們能逃避這一切要來的事,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
這段經文原意是關於末世時生活的召命,這對我今天生活的取向有領受:退休仍然要努力的生活和作今日要作的工,非以身邊的人與事主導我的一切。我每日學習專心仰望神,讓神的恩典圍繞,比以往生活有多一點的安靜、及與主相交的時刻,才可以不側重一邊:貪食、揮霍享受、忙碌、懶洋洋、思慮、固執堅持、或焦慮健康的生態,看重自己今日作信徒的責任和召命。真正讓神坐在我心中的王位,要時時警醒,常常祈求,倚靠主,行在祂旨意中,全心全意作今天祂給我的工,有目標及喜樂地過今天生活,無需擔憂明日如何?
退休生活的要素是要保持身、心、靈的平衡,好好警醒,靠主恩典過信徒生活,要放手時順命放開一切,榮耀主名!
若你對以上的內容有興趣想知道更多的話,歡迎你致電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 或瀏覽我們的網址﹕lifecare@sobem.org. 我們樂意與你分享神的救恩。願神賜福給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