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貴的角落」(下)

「珍貴的角落」(下)

美滿婚姻—給配偶一個「珍貴的角落」(下)

「千萬人中有個人懂我 你有最珍貴的角落。」你有提供這樣一個「角落」給你的配偶嗎?

「角落」是甚麼?可以是某個地方、處所,也可以是一個感覺舒適的空間(comfort zone),任何一個小小的地方,像家裡的臥室、客廳一角、又或者是餐廳、小茶館或快餐店的一個小角落,能讓兩個人坐下談天。在這個 「角落」裏可以讓人放鬆,沒有壓力、沒有顧慮,能暢所欲言,甚至可以在這角落或哭或笑,想講甚麼就講甚麼,不會受到責備或遭到不被接納的回應。

在這個「角落」裏,有人願意聆聽你的喜怒哀樂,你會感受到配偶對你的尊重、接納、瞭解;也會得到善意的提醒和指引,得到肯定、欣賞、正面思維的勉勵,更會一起禱告仰望,透過神的靈引領,生命就在不知不覺間被造就。稱之為「珍貴的角落」,因為這個空間專為你而設,表現出對你的重視。

在這個「角落」裏,你們的父妻感情可以維繫,關係也得以提升。只要在這個「角落」裏,夫妻彼此要能做到:
增進彼此的溝通與了解
刻意經營最珍貴的角落
提供安全與信任給對方
夫妻關係必提升與鞏固

試想與配偶在一起時,能夠經常給他們燦爛笑容,把他們放在心中,經常紀念、樂意鼓勵、造就對方的成長;當配偶處於困局或正走在坎坷路上,又陪伴他們同行,一起禱告,為他們守望。還有,當看見配偶踏進成功,則為他感恩歡呼。在他成長的路上,能夠一起笑、一起哭,瞭解和接納他,還鼓勵和陪伴,給他一個舒適的空間,一個珍貴的「角落」,那是多麼美麗的事。

讓我們一起努力去打造一個真誠、信實、慈愛的珍貴「角落」,讓配偶有個避風港、安全港、安樂窩……每天愛對方多一些。並且學效主耶穌十架犧牲的愛來愛對方,從而建造一個美滿的婚姻,造福孩子。

作者:簡朱素英(親子教育資源中心創辦人)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