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感恩

《密室》一書於1971年初版,作者彭柯麗(Corrie Ten Boom)寫下二次世界大戰在納粹極權統治下的拯救故事,她的一家是主角之一,內容真實感人;此書也翻譯成多種文字和拍成電影。時至接近半個世紀後的今天,仍有不少讀者閱後深被震撼。
《密室》書中講述了一件事,這件事教會了 Corrie 凡事謝恩的道理。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Corrie一家在家中收藏了不少猶太人,但最終卻被發現,一家人被捕。Corrie和姊姊被送入納粹集中營。
她們姊妹倆住的那座營房非常擠迫,並佈滿了跳蚤,Corrie討厭擠迫,她更加討厭營房裏的跳蚤。一天早上,Corrie和姊姊一起閱讀她們的破爛聖經,讀到帖撒羅尼迦前書對凡事喜樂的提醒:「凡事謝恩,因為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姊姊說:「Corrie,我們要為了這個營房,甚至是營房裏的跳蚤向上帝謝恩。」
Corrie負氣地說:「我不懂得去為跳蚤謝恩!」但姊姊不住游說,Corrie 只好勉強為跳蚤向上帝謝恩。
接下來那幾個月,Corrie和姊姊發現集中營的守衛都避免接近她們的營房,這很奇怪,因為那些守衛常常都會盯緊其餘各座營房的女人。而亦因為如此,Corrie和姊姊所在的營房便相對比較自由,她們可以開始帶領查經班,公開地談論基督教信仰,甚至在營房裏祈禱。
幾個月後,她們發現集中營的守衛避免接近她們的營房是因為營房裏的跳蚤;而因為Corrie和姊姊的營房過度人多擠迫,兩姊妹就可以跟更多女人分享上帝愛的信息。
Corrie的故事是一個強而有力的提醒,提醒我們感恩的態度。雖然我們大部分人都不需要忍受這些非人的景況,但我們也會有感到洩氣和沮喪的時候,凡事謝恩,可以把我們從不幸的經歷之中拯救出來。
《密室》的故事不僅關乎正義和幫助,也關乎愛和饒恕。
最寶貴的信息卻是:耶穌能將挫敗轉變成榮耀。
部份內容摘自《密室》
若你對以上的內容有興趣想知道更多的話,歡迎你致電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 或瀏覽我們的網址﹕lifecare@sobem.org. 我們樂意與你分享神的救恩。願神賜福給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