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忠誠

愛與忠誠

約拿單,舊約聖經中記載的一個英雄人物,是以色列第一位上帝膏立為君王的掃羅的長子,王位繼承人。他是個勇敢戰士,他的勇氣來自對上帝百份百的信心,他深信戰勝敵人不是靠個人的能力而是靠上帝的力量,因神應許不離棄祂的子民。事實上當時以色列人的處境十分窘迫,非利士人不斷攻擊搶掠以色列地,又禁止他們鑄造武器。在艱難情況下約拿單到非利士人的防營去進行攻擊。撒母耳記上14:6 「我們不如過到未受割禮人的防營那裡去,或者耶和華為我們施展能力,因為耶和華使人得勝,不在乎人多人少。」他依著耶和華的啓示去進攻敵人,結果大大勝利。
約拿單愛上帝、敬畏祂,對祂的旨意完全順服。從先知撒母耳的預言和大家的密談中,得知大衛是上帝膏立為以色列的候任君王,他尊重上帝的決定,一點兒也不嫉妒。撒母耳記上 18:4 記載他把自己的外袍、戰衣、刀、弓、腰帶等贈予大衛。對一個王子及戰士來說這些是十分重要、寶貴的東西,這行為表明他完全沒有私心,對地位比自己低微的大衛視為好朋友。他屢次冒生命危險幫助大衛脫險,不被父親掃羅所殺。在大衛逃命時他去西弗曠野的樹林找大衛,鼓勵他應當勇敢堅強,耶和華神確實已選他為以色列王,這事他父親掃羅也心知肚明,令大衛倚靠神的信心得以堅固。
約拿單認為愛上帝最好的表達方法是對祂完全的信靠、順服及忠誠,他不容自己在神膏立大衛為玊的事上犯罪,得罪神,故此他用自己的性命盡力保護大衛;同時他把大衛視為屬靈摯友,鼓勵大衛要倚靠神,因他深信神是信實,祂的應許不會落空。
在今天的教會,真希望有許多許多的約拿單,當別人生活上遇到困難時能施以援手,給實際的幫助;當別人靈性軟弱跌倒時給予勉勵支持,能做到同禱告,同流淚,同喜樂,相互理解的心靈關顧。
若你對以上的內容有興趣想知道更多的話,歡迎你致電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 或瀏覽我們的網址﹕lifecare@sobem.org. 我們樂意與你分享神的救恩。願神賜福給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