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耐

忍耐

為何世上有苦難? (下)

3. 人可怎樣去面對苦難?(續上)

b. 神有時會限制:「耶和華對撒但說:「凡他所有的都在你手中;只是不可伸手加害於他。」於是撒但從耶和華面前退去…..撒但回答耶和華說:人以皮代皮,情願捨去一切所有的,保全性命。你且伸手傷他的骨頭和他的肉,他必當面棄掉你。耶和華對撒但說:他在你手中,只要存留他的性命。」(伯1:12;2:4-6)

我們的角色則是:

我們嘗試忍耐,並相信神為苦難設了限制:「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林前10:13)

c. 神有時會任憑:「耶和華對摩西說:你回到埃及的時候,要留意將我指示你的一切奇事行在法老面前。但我要使他的心剛硬,他必不容百姓去。」(出4:21)

我們的角色則是:

我們要反省檢討、矯正求變、棄絕惡事、重新做人:「不要銷滅聖靈的感動;不要藐視先知的講論。但要凡事察驗,善美的要持守,各樣的惡事要禁戒不做。」(帖前5:19-22)

d. 神有時會轉化:「約瑟又對他弟兄們說:請你們近前來。他們就近前來。他說:我是你們的兄弟約瑟,就是你們所賣到埃及的。現在,不要因為把我賣到這裡自憂自恨。這是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保全生命。」(創45:4-5)

我們的角色則是:

經歷神同在,並透過苦難去成就神美善的計劃:「約瑟對他們說:不要害怕,我豈能代替神呢?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現在你們不要害怕,我必養活你們和你們的婦人孩子。於是約瑟用親愛的話安慰他們。」(創50:19-21)

基督教信仰是一個承載苦難的信仰,而非只是一個解釋苦難的信仰;因此,問「我該怎樣在苦難中自處(how)?」會比常問「為何是我?為何我有苦難(why)?」更有意義及有建設性!(續完)

若你對以上的內容有興趣想知道更多的話,歡迎你致電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 或瀏覽我們的網址﹕lifecare@sobem.org. 我們樂意與你分享神的救恩。願神賜福給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