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耐

忍耐

为何世上有苦难? (下)

3. 人可怎样去面对苦难?(续上)

b. 神有时会限制:「耶和华对撒但说:「凡他所有的都在你手中;只是不可伸手加害于他。」于是撒但从耶和华面前退去…..撒但回答耶和华说:人以皮代皮,情愿舍去一切所有的,保全性命。你且伸手伤他的骨头和他的肉,他必当面弃掉你。耶和华对撒但说:他在你手中,只要存留他的性命。」(伯1:12;2:4-6)

我们的角色则是:

我们尝试忍耐,并相信神为苦难设了限制:「你们所遇见的试探,无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实的,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在受试探的时候,总要给你们开一条出路,叫你们能忍受得住。」(林前10:13)

c. 神有时会任凭:「耶和华对摩西说:你回到埃及的时候,要留意将我指示你的一切奇事行在法老面前。但我要使他的心刚硬,他必不容百姓去。」(出4:21)

我们的角色则是:

我们要反省检讨、矫正求变、弃绝恶事、重新做人:「不要销灭圣灵的感动;不要藐视先知的讲论。但要凡事察验,善美的要持守,各样的恶事要禁戒不做。」(帖前5:19-22)

d. 神有时会转化:「约瑟又对他弟兄们说:请你们近前来。他们就近前来。他说:我是你们的兄弟约瑟,就是你们所卖到埃及的。现在,不要因为把我卖到这里自忧自恨。这是神差我在你们以先来,为要保全生命。」(创45:4-5)

我们的角色则是:

经历神同在,并透过苦难去成就神美善的计划:「约瑟对他们说:不要害怕,我岂能代替神呢?从前你们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许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现在你们不要害怕,我必养活你们和你们的妇人孩子。于是约瑟用亲爱的话安慰他们。」(创50:19-21)

基督教信仰是一个承载苦难的信仰,而非只是一个解释苦难的信仰;因此,问「我该怎样在苦难中自处(how)?」会比常问「为何是我?为何我有苦难(why)?」更有意义及有建设性!(续完)

若你对以上的内容有兴趣想知道更多的话,欢迎你致电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1-888-321-9288, 或浏览我们的网址﹕lifecare@sobem.org. 我们乐意与你分享神的救恩。愿神赐福给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