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你的配偶

尊重你的配偶

在《夫妻与主同行》这本书中,作者 H. Norman Wright特别探讨「敬重」。作者提出几个问题来衡量夫妻是否能彼此尊重:
– 当对方跟我持不同看法、关系紧张的时候,我是否会打断对方的说话?
-当我觉得对方做错,我是否马上摆出攻击的姿态,不留给他任何余地?
– 讨论事情时,我会温和地劝说,抑或坚持己见地强求?
– 我是否为了证明自己是对的就咄咄逼人,强迫对方接受我的观点,让配偶感到害怕吗?
这些问题都涉及个人隐私,然而诚实回答这些问题,能帮助我们建立一个互敬互重的婚姻。有作家说,「尊敬」始于「学着仔细倾听,而非害怕被威胁而反抗;诚恳地表达,而非忿忿不平;弹性灵活,而非顽固不化;出于爱心的责备,而不是粗暴地强迫,鼓励而非恐吓。」我们一起来检视自己的婚姻关系,是不是已做到互相尊重呢?
对于「尊重」,我还在努力学习。我渴慕追求及学效无私的爱、奉献的爱。我更希望给孩子一个安全基地,让孩子快乐成长。所以,愿意在丈夫身上实践「尊重」这功课,希望让他感受到我对他的尊重。说真的,还真不容易做,但我深知「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神,凡事都能作。」盼望为人丈夫和妻子的,都能踏出互相尊重的第一步,建立和谐家庭的基础。为了给自己、给孩子一个爱的小窝,大家一起学好「尊重」这个功课吧!
若你对以上的内容有兴趣想知道更多的话,欢迎你致电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1-888-321-9288, 或浏览我们的网址﹕lifecare@sobem.org. 我们乐意与你分享神的救恩。愿神赐福给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