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過世界

勝過世界

今年應用甚麼心情迎接聖誕?

聖誕節轉眼又來到。如果你是基督徒,又信主多年,大概每年都會因應不同環境而有的心境或心情去迎接聖誕的來臨、去記念這個普世歡騰的大日子。不過,如果你是來自香港,大概今年的心境會大大不同於過往。我也來自香港,今年的心情就確實百感交集,在萬般沉重心境下,如何慶祝?如何與普世一起歡騰?

不過,從另一個角度看,對心繫香港的信徒來說,今年的處境卻可能 (雖然沒有人可以預計明年會如何?是明天會更好、抑或…)比過去任何一年更為接近二千多年前的第一個聖誕節。那是一個黑暗的年代,巴勒斯坦的猶太人被羅馬帝國鐵蹄統治,政府不仁、軍兵不義、百姓苦不堪言;人人盼望彌實亞的早日降臨,而救主基督耶穌就在該黑暗歲月中誕生於簡陋馬槽中,帶來十架救恩盼望,也用行動宣告他與受苦百姓走在一起。在苦難中,他與人同在同行;在絕望中,他給人安慰與曙光。
「萬暗中,光華射」。臨近聖誕,希望這句我們耳熟能詳的歌詞,今年能給我們一些新的體會,並安慰和鼓勵。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中文標準譯本作:然而你們要鼓起勇氣),我已經勝了世界」(約翰福音十六33)。

文﹕禤浩榮牧師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