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过世界

胜过世界

今年应用甚么心情迎接圣诞?

圣诞节转眼又来到。如果你是基督徒,又信主多年,大概每年都会因应不同环境而有的心境或心情去迎接圣诞的来临、去记念这个普世欢腾的大日子。不过,如果你是来自香港,大概今年的心境会大大不同于过往。我也来自香港,今年的心情就确实百感交集,在万般沉重心境下,如何庆祝?如何与普世一起欢腾?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看,对心系香港的信徒来说,今年的处境却可能 (虽然没有人可以预计明年会如何?是明天会更好、抑或…)比过去任何一年更为接近二千多年前的第一个圣诞节。那是一个黑暗的年代,巴勒斯坦的犹太人被罗马帝国铁蹄统治,政府不仁、军兵不义、百姓苦不堪言;人人盼望弥实亚的早日降临,而救主基督耶稣就在该黑暗岁月中诞生于简陋马槽中,带来十架救恩盼望,也用行动宣告他与受苦百姓走在一起。在苦难中,他与人同在同行;在绝望中,他给人安慰与曙光。
「万暗中,光华射」。临近圣诞,希望这句我们耳熟能详的歌词,今年能给我们一些新的体会,并安慰和鼓励。

「我将这些事告诉你们,是要叫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中文标准译本作:然而你们要鼓起勇气),我已经胜了世界」(约翰福音十六33)。

文﹕禤浩荣牧师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