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的成果

信心的成果

聖經民數記13篇講述耶和華命摩西在以色列十二支派中各出一位首領去窺探神所賜給他們的迦南地。40天後探子回來向眾人滙報,大家一致承認迦南地確實是流奶與蜜之地,並將在當地取回來一些果實給眾人看,然而對於攻取那地,十二個探子有不同意見。十個極力反對,因為那地的居民身材高大,城邑又堅固,以色列人沒可能取勝,只有迦勒和約書亞堅持立即行動,因為這是耶和華賜給以色列人之地,有神同在,不需懼怕當地居民如何強大。

為什麼他們去同一個地方窺探,面對同一個難處,大家的看法有那麼大的分歧?原因是人所作出的決定完全取決於對神的應許有多大的信心。神是信實,祂的應許不變,但人的心會變。有信心的人按神的旨意而行;沒信心的人按自己的世界觀而行。民數記13:30及民數記14:6‐9描述迦勒和約書亞對神有堅定不移的信心和尊敬,並相信神的大能。他們認為懼怕當地居民而放棄攻取神應許的迦南地是背叛耶和華,只要有神同在就能得勝。反之,其餘十個探子竟妄自菲薄,認為與當地居民相比,自己就如蚱蜢一樣,對方實在比自己強大。難道在埃及所看到的十災、經歷過紅海、天降嗎哪作糧食…等等的神蹟,他們完全忘記?況且若敵人不強大,又怎能顯出神的大能?

凡有堅定信心的必有成果。迦勒和約書亞信心的成果是40年後他們進入迦南,並分得土地。民數記14:24「惟獨我的僕人迦勒,因他另有一個心志,專一跟從我,我就把他領進他所去過的那地;他的後裔也必得那地為業」。同樣約書亞也分得他所求的城,就是以法蓮山地的亭拿西拉城(約書亞記19:49‐50)。而那十個探子的結局是死於曠野,不能得神的祝福進入應許之地。我們在不同的人生階段也會遇到大大小小的難處,惟有以信心面對,謙卑地開啓我們的心讓神進入,透過聖經的話語及禱告與神的靈相通,祂會向我們顯明祂的心意,只要依著祂的旨意而行,最後得到的遠遠超過我們所想所求!

若你對以上的內容有興趣想知道更多的話,歡迎你致電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 或瀏覽我們的網址﹕lifecare@sobem.org. 我們樂意與你分享神的救恩。願神賜福給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