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及幫助

保守及幫助

為何世上有苦難? (上)

為何世上有苦難? 神為何不制止這些苦難發生? 筆者最近參與護教訓練, 對這課題有以下的分析:

1. 公義、慈愛、大能的神,為何容許身、心、靈的苦難臨到我?
• 公義的神:苦難的起源是罪,我真是完全無辜?
• 慈愛的神:惡人一同盡毀滅! 但神已先給人悔改機會!
• 大能的神:也不能違背自己, 造不能舉起之石, 違反常規!

苦難的來源可以是:
a. 人禍:貪婪、苦毒帶來污染、戰爭等。
b. 魔鬼:逼迫義人,使人對神失去信心。
c. 上帝:懲罰、管教人,以達到神美意。

2. 苦難是否一定不好?
苦難有正面的意義和功能:
• 挽回式的意義:因疼痛難忍、反省與求變
• 刑罰式的意義:為顯明審判、促重新做人
• 塑造式的意義:熬煉人品格、美好的質素
• 示範式的意義:成為人榜樣、激勵及安慰

3. 人可怎樣去面對苦難?
當罪惡及苦難進入世界之後,神就以下列這四個的途徑去回應它:

a.神有時會阻止:
「亞伯拉罕稱他的妻撒拉為妹子,基拉耳王亞比米勒差人把撒拉取了去。但夜間,神來,在夢中對亞比米勒說:你是個死人哪!因為你取了那女人來;他原是別人的妻子。亞比米勒卻還沒有親近撒拉;他說:主阿,連有義的國,你也要毀滅麼?那人豈不是自己對我說他是我的妹子麼?就是女人也自己說:他是我的哥哥。我作這事是心正手潔的。神在夢中對他說:我知道你作這事是心中正直;我也攔阻了你,免得你得罪我,所以我不容你沾著他。」(創20:2-6)

我們的角色則是:
我們可以祈禱求神保守及幫助:「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太6:13)

(待續…)

若你對以上的內容有興趣想知道更多的話,歡迎你致電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 或瀏覽我們的網址﹕lifecare@sobem.org. 我們樂意與你分享神的救恩。願神賜福給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