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近神

親近神

筆者在這幾年一方經歷三個至親的家人離去,另一方面又要工作照顧兒女;究竟是什麼使筆者在傷痛,徬徨裡繼續向前行呢?
親近神,絕對是筆者的出路。怎樣親近神呢?讀經祈禱,然是必定的事!
但筆者是怎樣讀經祈禱?讀經固然是誦讀、研習、明白甚至背誦、抄寫聖經;大能神的話語,而祈禱除了是向神傾訴外,筆者亦開始學習靜觀靈修的功課。
已故靈修大師譚沛泉博士在他其中一本書這樣說:
[靜觀靈修] 並不是新時代的創建或操練,乃是基督教靈修傳統的智慧。
[靜觀靈修] (或簡稱[靜觀])包涵三個層面的意義:
1. [靜觀] 是一種生活的態度
2. [靜觀] 是一種祈禱的方式
3. [靜觀] 是一種生命本質的呈現
譚博士提醒我們的心靈要回歸於神,要以甘願捨棄的態度生活,安歇在神之內,讓生命自然地呈現[神在我之內,我在神之內]的本質,展現神的光明,生命及仁愛。祈禱並不單是為需要的事而求神,更加是實踐保羅所說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裏面(西3:3)。
我想起就像施洗約翰所說:祂必興旺,我必衰微,唯有基督在我們身上顯為大,我們愈少自己,愈多神在裏面,才能得力。你同意嗎?
若你對以上的內容有興趣想知道更多的話,歡迎你致電恩雨生命關顧熱線﹕1-888-321-9288, 或瀏覽我們的網址﹕lifecare@sobem.org。我們樂意與你分享神的救恩。願神賜福給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