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是誰

耶穌是誰

究竟耶穌是誰?
筆者在預苦期間,想到有人以為耶穌是騙子,是瘋子,又或者只是神話,是萬世師表,究竟耶穌是誰?耶穌是神嗎?看看聖經怎樣說 – 約10:23-31:
「耶穌在殿裏所羅門的廊下行走,猶太人圍著他說:你叫我們猶疑不定到幾時呢?你若是基督,就明明地告訴我們。耶穌回答說:我已經告訴你們,你們不信。我奉我父之名所行的事,可以為我作見證,只是你們不信,因為你們不是我的羊,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裏把他們奪去。我父把羊賜給我,祂比萬有都大,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裡把他們奪去,我與父原為一。猶太人又拿起石頭來要打他…」
究竟耶穌有沒有自稱為神?
1. 神話論:經文告訴我們耶穌有自稱為神,大家對新約的文獻的可信性是不容置疑的,所以不是神話傳說。
2. 教師論:亦有很多人以為耶穌的原意並非是按字面,只是像孔子一樣,是在說教,但事實上,耶穌自稱為神,祂的原意是按字面意思,這從當時的聽眾反應,要拿石頭打祂,便可知道,猶太人是不會胡亂說話,自稱為神是褻瀆神,可致死,但耶穌冒死是要說真相。
3. 騙子論:耶穌是被公認的好人,騙人為自己招來可致死的褻瀆罪名,值得嗎?動機為何?所以祂不會是騙子。
4. 瘋子論:耶穌在聖經裡智慧的應對(太22:15-22),歷來精明頭腦的降伏(約3:1-15),我們有理由相信耶穌不是瘋子。
5. 救主論:最大可能的是耶穌啟示自已為救主是真的,祂自稱為神,與父原為一也是真的,祂也用很多神蹟奇事來証明,最後更死裡復活 (這個下次再研究),我們應接受祂。
你同意嗎?
若你對以上的內容有興趣想知道更多的話,歡迎你致電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 或瀏覽我們的網址﹕lifecare@sobem.org. 我們樂意與你分享神的救恩。願神賜福給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