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你的配偶

尊重你的配偶

在《夫妻與主同行》這本書中,作者 H. Norman Wright特別探討「敬重」。作者提出幾個問題來衡量夫妻是否能彼此尊重:
– 當對方跟我持不同看法、關係緊張的時候,我是否會打斷對方的說話?
-當我覺得對方做錯,我是否馬上擺出攻擊的姿態,不留給他任何餘地?
– 討論事情時,我會溫和地勸說,抑或堅持己見地強求?
– 我是否為了證明自己是對的就咄咄逼人,強迫對方接受我的觀點,讓配偶感到害怕嗎?
這些問題都涉及個人隱私,然而誠實回答這些問題,能幫助我們建立一個互敬互重的婚姻。有作家說,「尊敬」始於「學著仔細傾聽,而非害怕被威脅而反抗;誠懇地表達,而非忿忿不平;彈性靈活,而非頑固不化;出於愛心的責備,而不是粗暴地強迫,鼓勵而非恐嚇。」我們一起來檢視自己的婚姻關係,是不是已做到互相尊重呢?
對於「尊重」,我還在努力學習。我渴慕追求及學效無私的愛、奉獻的愛。我更希望給孩子一個安全基地,讓孩子快樂成長。所以,願意在丈夫身上實踐「尊重」這功課,希望讓他感受到我對他的尊重。說真的,還真不容易做,但我深知「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神,凡事都能作。」盼望為人丈夫和妻子的,都能踏出互相尊重的第一步,建立和諧家庭的基礎。為了給自己、給孩子一個愛的小窩,大家一起學好「尊重」這個功課吧!
若你對以上的內容有興趣想知道更多的話,歡迎你致電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 或瀏覽我們的網址﹕lifecare@sobem.org. 我們樂意與你分享神的救恩。願神賜福給你﹗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