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導引

屬靈導引

新計劃

新的一年, 大家有什麼計劃? 筆者計劃今年多認識耶穌, 看祂的生平, 和祂所接觸的人, 看看有什麼屬靈導引幫助筆者的生命. 今天讓我們看看耶穌所稱讚的迦南婦人, 請参考 (太15:21-29):

耶穌為什麼去推羅西頓, 這些非猶太人之地? 事實上, 很可能是耶穌刻意要走進非猶太人的地域, 就是為了這個迦南婦人的女兒!

可是當婦人第一次向主呼求, 耶穌卻一言不答. 婦人第二次求祂, 耶穌更說了一句令人摸不著頭腦的話:[ 不可拿兒女的餅, 丟給狗吃]. 狗是猶太人對外邦人的蔑稱, 耶穌說祂奉差遣, 不過是到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裏去, 即救恩要先臨到以色列, 而[餅]指的是救恩, 因此這句話,在婦人的耳中實在是很大的侮辱!

但是婦人仍不氣餒,繼續求耶穌幫助, 婦人說:[ 掉在桌子下面的碎渣,可以給狗吃], 即這份救恩也會從猶太地,掉到猶太地以外. 外邦人也可以得到碎渣。

這婦人是外邦人, 沒關係; 耶穌既是從神那裏來,普天下的人都當有機會蒙受神的恩典. 外邦人是狗,沒關係; 以色列家也是犯罪的人 ,不過他們首先蒙恩罷了!

耶穌讚賞這迦南婦人的信心, 因為她是真正了解耶穌此行的目的, 了解耶穌的心! 超然的信心,得到了超然的結果! 婦人堅信耶穌是主,具有醫治能力,必會拯救向祂求救的人, 即使遇到挫折,甚至別人看為的侮辱,也不動搖,結果她的女兒得着醫治。

我們向神禱告, 即使祂沒有即時回應,甚至遇到挫折,我們要學那迦南婦人的信心,堅信主的應許.也要相信耶穌主動去外邦地, 也是同樣主動去找尋我們, 就是耶穌曾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 就給你們開門] (太7:7)

神必然會把最好的賜給祂的兒女, 願我們在新的一年, 學習以信心來渡過!

參考崇真會{靜思恩言}

文: 加拿大生命關顧事工成員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